Sepia2.gif

SwissRoll Christmas Tree 圣诞树蛋糕卷

12/24/2012 04:42:00 PM wawalicious小歪 0 Comments


继续上一篇的圣诞轻松熊,这一篇也是介绍小歪自己创造的圣诞甜点。
 
这次带给大家的是【圣诞树造型的蛋糕卷】,其实这个也是临时才想出来的造型,因为原本打算做成圣诞奶冻卷 (听起来名字就很诱人 T___T,因为前一阵子从国外吹风进大马,奶冻卷风靡一时,可是我却没有吃过,所以想自己试试看 ),可是做了奶冻,抹上奶油,再放上蛋糕时一卷整个蛋糕就裂开了,一点也不是我所期待的奶冻卷,而是变成三角蛋糕  

所以我只好把它凑成一棵圣诞树,而我原本的预算也换去下一篇的甜点了,大家拭目以待。


先看看我的失败作品,这是我的蛋糕体,选择圣诞系列的红青点点,左右上下的点点都很漂亮地印上蛋糕,可是中间却糊了... 这是我做奶冻卷最怕遇到的状况,因为奶冻卷不像普通的蛋糕卷一样从尾巴开始卷起,而是从两旁边往中间一卷,所以中间的蛋糕如果点点糊了,卷出来的效果就不好看了,这样一开始的挫败,就把我的锐气挫了一半...

Photo 1

这是我外甥在看到我的蛋糕体过后给我的表情,手上的却是他给的“打分卡”。


仔细一看,原来就是一大堆叉叉,他说老师也是这样来打分数的,做错了就会打叉叉..
所以他也仿效老师的做法,帮我打了好多叉叉...可是我的好外甥,你瞧瞧吧,待会整个就会不一样了哦。。

做好了奶冻,这个没有拍到照片,因为奶冻也被我搞砸了,冰冻了很久都还是不成型。
拿出来印形状的时候就变得黏糊糊了,所以我还是放弃印形状,而把它们都和奶油参在一起。

在蛋糕上抹好奶油和奶冻,正准备卷的时候却发现中间的奶油根本不够厚,卷出来也一定不好看,又把中间再涂上好几层,再一次卷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问题,所以蛋糕被我这样折腾了一番,终于忍受不了就裂开.... 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我脑海里的奶冻卷就泡汤了。

这是所期待的奶冻卷:

然后现实却变成了这样 : 
屌丝 (失败了可是很搞笑的意思)吗?哈哈。

圆圆的形状?没有,中间夹着诱人的奶油?没有,奶油里的造型奶冻?没有..
有的却是眼前的三角蛋糕,然后不这么诱人的奶油,还有什么都看不到的奶冻... 


之后冷静了一会,把蛋糕卷尽量的“卷好”作最后的努力,才把它“卷”成这样的三角蛋糕。
这是蛋糕裂开后的照片,看起来就是惨不忍睹,根本不敢说是个蛋糕卷 



之后放进冰箱冷冻,过了一段时间把它切开一半,再把前后切开,看它的横切面。 
之后我就决定把它一片一片切开,再作装饰,最后变成了一棵五彩缤纷的圣诞树

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参加这次的圣诞烘培活动啦,所以这次的蛋糕卷也不算是很失败,
至少我单靠卷就能卷出一个三角蛋糕,然后还给我瞎弄了一棵圣诞树


废话不多说,先上食谱。

【蛋糕卷的装饰用面糊】

无盐奶油 ......................     25g
沙拉油 ..........................  1/2 小匙

糖粉 ...............................     20g
蛋白 ..................................  15g
低筋面粉 ..........................    5g

食用颜色素 (红色/青色).... 少许

1. 事先在蛋糕盘上铺好蛋糕纸,无盐奶油和沙拉油混合在一起,加入糖粉混合。
2. 之后慢慢加入蛋白,筛入面粉,分开两碗加入红。青颜色素,即成装饰用面糊。
3. 将面糊分别装入挤花袋,在蛋糕纸上挤入点点,再拿进冰格速冻10-15分钟。(freezer)

【全蛋海绵蛋糕】 蛋糕卷 (27cm x 20cm)一条
低筋面粉 ...........................   30g
玉米粉  ...............................  10g
可可粉.................................. 12g

无盐奶油 ............................. 15g
牛奶 ..................................... 10ml

全蛋......................................   3粒
水 .........................................  15g
细白砂糖 .............................  50g

预热烤箱 200‘C
1. 筛可可粉,面粉和玉米粉备用,无盐奶油和牛奶融化备用。
2. 全蛋,水和砂糖打发至白和膨胀 (打发至面糊提起来时落下的面糊会停留在表面缓慢下沉)
3. 将部分面糊加入事先融化好的奶油和牛奶,混合均匀后分量加入剩余的面糊。
4. 混合均匀的面糊倒入事先放入Freezer的模型,轻轻调整烤盘让面糊均匀,以掌心敲打烤盘底部让空气排出。
5. 放入烤箱,以180'C 烤13分钟。烤好的蛋糕要从烤盘里拿出来,翻面后(Photo 1)放凉备用。

【可可奶冻】
吉利丁   ..........................  2.5g (12.5g清水)
鲜奶................................  112.5g
细糖..................................  30g
玉米粉..............................  10g
无糖可可粉......................  10g
动物性鲜奶油..................  75g

1. 将吉利丁浸泡在水中,无糖可可粉过筛备用。
2.   鲜奶放入锅中,分别加入细糖及玉米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   分别加入无糖可可粉及动物性鲜奶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再以小火加热,需边煮边用打蛋器搅拌成浓稠的可可奶糊.
4.   呈现奶糊状后立刻熄火,再加入隔水融化后的吉利丁,用打蛋器搅拌至融化.
5. 再将可可奶糊倒入模型内(约14cmx11cm),冷却后再冷藏凝固,即成可可奶冻。
【鲜奶油馅料】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细糖  20g

1. 鲜奶油打发至6分,加入细糖打发至8分。

【装饰】
蛋糕卷修边,抹上鲜奶油,铺上一层可可奶冻在中间,两旁边的蛋糕往中间卷,即成奶冻卷。  

圣诞节分割线(三) 素材-玫瑰夫人 xxyy9090.blog.163.com


Anyway , 如果有想要做成圣诞造型的朋友们,可以这么做。

1.  蛋糕卷修边,抹上鲜奶油和奶冻卷,然后卷成三角形,事先在蛋糕体上切三条不断的横线,这样卷的时候就可以变成三角形了。

2.冷冻后把蛋糕卷切片,把三片蛋糕卷贴成一棵圣诞树,再洒上糖果,即成五彩缤纷的圣诞树了!

PS// 英文版本的食谱迟点翻译 :D

圣诞节分割线② - 寒情 - 寒情博客





“末日”后还可以度过一个安好的平安夜,是我们最值得庆幸。
不管那预言是真的是假,不过末日的说法是值得人们去思考的问题。

它是给我们一个末日的警告,还是给我们一个改变生活和重生的机会?

不管末日是发生在哪一天,甚至是不会来临也好,我们也要好好深思,
我们一天制造的垃圾比大自然所产生的绿色植物来得更快更多更恐怖。

而大气层也不断地破裂,天气也越来越热,所以为了以后的日子更安好,
大家都要多多支持Go Green, 而我家里也正提倡着环保的重要性,
把可以环保的物品都捐给慈善机构,然后可以循环使用的物品都尽量收起来循环使用。

 PS//
我想把这篇参加这期的Aspiring Baker 活动
 Aspiring Bakers #26 – Creative Christmas Motif Bakes! hosted by Alan of Travellingfoodies


圣诞树上耀眼的彩灯,那是我祈祷你平安一生;
圣诞夜里悠扬的钟声,那是我祝福你快乐一生。

平安夜,祝福你!我的朋友,温磬平安!

0 comments: